│專輯介紹曲目介紹試聽其它相關資料報導

佛教青年的歌聲 
Rhythm of the Buddhist Youth 

音樂類型 佛教聖歌
產品編號 BD1043
ISBN 4718620000954
出版日期  2002年11月
定價 CD 280
專輯介紹
佛教青年歌聲的美麗願力

來自英國音樂劇大師安德魯•韋伯製作群的結晶之作

四十年前的宜蘭小鎮,有一群佛教青年,洋溢真善美的情懷。他們騎著單車走過鄉村小路,為的是告訴人們,咱的佛祖來了。當年他們的歌聲,像把火炬,傳給有著同樣熱情的年輕人,燒紅整個世界的天空。為冷漠的人間,帶來光明與溫暖……

每年「國際佛光青年會議」舉行必唱的〈佛教青年的歌聲〉,由如是我聞公司,以單曲專輯的形式,邀請英國音樂劇大師安德魯•韋伯御用愛將Alfonso Esposito、英國知名作詞人Katrina Esposito、旅英聲樂家黃德馨小姐,以及名製作人陳嘉瑛小姐跨國製作。

迥異於以往的佛教音樂單純的編制,〈佛教青年的歌聲〉首創跨國製作,揉合多元而豐富的編曲方式,並首度編纂英文版本與演奏版,期能使這首傳唱多時的佛教聖歌更具國際視野,能傳唱三千世界、五大洋洲,喚起佛教青年的熱血與弘法大願。

「佛光山現在的種種成就沒什麼了不起,將來,你們能夠把它承繼下去,而且發揚光大才是最了不起的。」 三十幾年前,年輕的星雲大師在宜蘭弘法時寫下〈佛教青年的歌聲〉,他發下廣大願力決心宣揚佛法,也為弘法者們的熱情與光芒而炫然感動。

製作群

曲目介紹

1.佛教青年的歌聲(中文版)
整首曲子融合五大洲的民俗打擊樂器,如南非的節奏樂器、西藏的敲擊樂器、中國的敲擊樂器等,並以輪唱的音樂編制呈現,充分展現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。

2.佛教青年的歌聲(英文版)
英文版歌詞由英國籍知名填詞人Katrina Esposito 重新改編成易唱的英文版本。而Alfonso Esposito以大提琴、鋼琴、長笛的樂器,編制出最合乎現代年輕人流行的歐洲風格樂曲。各個樂器在同一個主題下各自演繹,十分活潑而具生命力。而這些豐富活潑的編曲,則恰到好處襯托地出Katrina清柔而具穿透力的嗓音。

試聽

1.佛教青年的歌聲 (中文版)
2.佛教青年的歌聲 (英文版)

3.佛教青年的歌聲 (中文演奏版)
4.佛教青年的歌聲 (英文演奏版)

 

音樂連結: 

其它相關資料報導
◎孟 樺

從一九五四年起,星雲大師帶著一群青年,騎著腳踏車,在宜蘭各地區展開一連串的環島佈教。大師一路宣講大藏經,最遠曾達澎湖外海的離島吉貝嶼。

當年隨師弘法的林清志老師回憶:「……三十多年前,有位年輕的比丘,經常帶著三十多位青年男女,在風和日麗的黃昏,迎著夕陽,沐著晚風,向弘法的道場奔馳……」

透過歌詞,我們不難想像大師與青年,當時迎風騎車前往各地布教的光景;他們心裡都抱著一股弘法的熱忱,這是「青年為教的熱忱」呀!

佛教的青年們,不論刮風下雨,奮力地向弘法的路途前進。他們的歌聲「響徹雲霄」,他們的熱力要「掀起復興佛教的巨浪狂潮」。佛法「真理」是他們的所依,人間「光明」來自佛陀的照耀。因此,青年們不畏任何苦難,不怕各種的考驗,他們始終相信:「成功的一日,就要來到」。

大師曾在日記中提到:「〈佛教青年的歌聲〉,那是我最喜歡聽的歌,記得四十年前,我一聽到旭初作的這首歌,就非常感動,因為這首歌詞內容充滿了力量與希望……四十年前的佛教青年已成就人間佛教的美麗藍圖,四十年後的佛教青年要承先啟後,繼往開來,建設人間淨土。」

今日的佛教青年們,當我們聽到當年青年的興教歌聲,我們更要提振起弘傳佛法的信念;讓自己展開歌喉高唱,一起將聲音響徹雲霄,唱出佛教興隆的歌聲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