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專輯介紹曲目介紹

曾經走過的歲月
The Days We Remember

音樂類型 佛教聖歌
產品編號 BD1044
ISBN 4718620000978
出版日期  2003年4月
定價 CD 320 2+1超值紀念版 
專輯介紹
民國四十三年,駐鍚宜蘭雷音寺弘法的星雲大師,在那刻板傳統的社會風氣下,為引領青年學佛,便以現代歌曲為橋樑,用唱頌佛教聖歌的方式來宣揚佛法,成立了台灣第一支『佛教青年歌詠隊』,這顆種子因而深深植入青年們的心田。星雲大師更親手寫詞,並請楊詠譜、李中和、蕭滬音及吳居徹……等老師及教授譜曲。在那開荆闢蕀的歲月裡,『佛教青年歌詠隊』帶著一首首歌頌佛德、宣揚教義、淨化人心的佛教聖歌,騎著鐵馬、不畏堅苦的上山下鄉,弘法佈教,足跡遍佈台灣各地。民國五十年在大師的敦促下,更將這些佛教聖歌集結,出版全國第一張佛教音樂唱片,讓佛法可以隨著音符傳的更廣、更遠。

民國六十八年於台北國父紀念堂舉辦的『佛教梵唄音樂弘法大會』,大師更嘗試傳統與現代、東方與西方的融合創作模式,以梵唄結合敦煌舞、國樂、甚至交響樂共同演出,將梵唄帶入國家藝術殿堂,展現出佛教音樂的莊嚴與寧靜之美。佛光普照三千界、法水長流五大洲。如今,佛教音樂不但從寺廟走進社會、從都市走進鄉村,更從台灣推廣至國際音樂的舞台。

今年正值大師來台弘法50週年,我們特此收錄多首由大師作詞的聖歌,除期能以此張專輯向大師禮敬外,更希望悠揚的歌聲可以喚起你我共同的回憶。

2+1超值版加收一片卡拉OK版cd,大家一起來唱優美的聖歌。

曲目介紹
CDI--唱頌版 CDII--聆聽版 CDIII--卡拉版

 

1.祈求

百合二重唱以輪唱與重唱的演唱方式及懷舊的唱腔,唱出人們心中的徬徨與對佛陀皈依的祈願。

2.快皈依佛陀座下
本曲以印度靈魂樂器西笛琴搭配中國笛演奏。印度音偈,彈奏方式多以滑奏為主,有峰迴路轉的曲音感受,用以象徵印度佛教文化東傳至中士並與中華文化的交互融合。

3.弘法者之歌
唵‧嘛‧呢‧叭‧咪‧吽,弘法誓約聲聲不息。那怕困厄;那怕堅難,依然赴湯蹈火向前邁進、弘法之路永不退心。

4.西方
五十年前『佛教青年歌詠隊』的珍貴歌聲,在原音重現的保留下,帶領我們走進曾經的歲月。

5.菩提樹

6.佛曲
近期合唱團聖歌的詠唱在間奏中與佛號的歌聲接軌;音符在時間的長廊裡,不斷的被歌頌著。

音樂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