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專輯介紹曲目介紹

雲水禪說 Cloud and water in zen

音樂類型 跨界音樂類
產品編號 BD1086
ISBN 4718620001463
出版日期  950807
定價 CD 299
專輯介紹

慶祝佛光山開山40週年

如是我聞年度音樂獻禮

依空法師「一字禪」智慧開示

笛神 蔡介誠 令人動容的音樂演出

 讓世界聽見佛法的聲音

 一句承諾,五十年未曾停歇的弘法腳步。

一曲禪樂,五大洲的旋律在感動裡找到共鳴。

 四十年前,星雲大師率領弟子信眾開荒闢地,創建佛光山,將黃沙滾滾、遍布野草的山頭,轉化為心靈安住的淨土,不辭辛勞地剷土擘林,只為人間佛教的薪傳,四十年來,堅定的信念未曾動搖,全球各地也陸續創建了兩百餘所道場,不分國籍、不分種族,只要一念善心的啟發,佛光山就在每個人的心中。

 如是我聞《雲水禪說》專輯,秉持著星雲大師雲水三千的弘法精神,希冀以音符的躍動,描繪悠然自得的人間禪境。因此,如是我聞特別與跨界音樂創作奇才--金鼎獎作曲家蔡介誠合作策劃《雲水禪說》專輯。他不僅曾深入歐亞各國采風表演,亦擅長演奏世界各民族之「笛族」樂器,此次追尋大師弘法的足跡,發掘每種文化裡光明、正向的聲音,蒐羅世界各地充滿生命力的民謠曲調,在民謠裡,他聽到了自在寬容的訊息,在心靈悸動下,譜出「轉」、「遊」、「隨」、「光」、「聽」、「念」、「惜」、「觀」、「放」九首動人禪樂,為台灣的跨界音樂,再添一抹傳奇。 

多元的曲風、創新的嘗試,《雲水禪說》輕輕地訴說著佛陀的慈悲與智慧!

曲目介紹

1.          4’24”

2.          4’40”

3.          5’43”

4.          5’35”

5.          6’00”

6.          5’29”

7.          6’15”

8.          5’19”

9.          3’26”

音樂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