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專輯介紹曲目介紹

藥師灌頂真言--來自琉璃世界的護念

音樂類型 梵唄唱頌專輯
產品編號 BD 1096
ISBN 4718620001708
出版日期  961217
定價 CD 250
專輯介紹

佛光山法師誠摯唱頌

如同藥師佛示現人間    普照慈悲與智慧

108遍咒語的頌念    撼動人心

彷彿聽見宇宙深處    天人奏鳴的和諧!

「三度空間立體懸空收音」錄音技術

讓您彷彿置身大雄寶殿的動人梵唱!

 

【來自琉璃世界的護念】

「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,應當一心為彼病人,常清淨澡潄,或食或藥,或無蟲水,咒一百八遍,與彼服食,所有病苦,悉皆消滅。若有所求,至心念誦,皆得如是,無病延年。」∼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

「藥師灌頂真言」又稱「藥師咒」,出自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,根據經文記載,在藥師佛向世人解說此咒之後,大地被一陣微妙的力量撼動,周圍散發萬丈光芒,人間的種種病苦與無名痼疾在瞬間消散,四處洋溢著和樂安穩的歡喜氣氛,宛若淨土。

由於「藥師咒」具有不可思議的殊勝力量,被視為藥師佛賜與凡間最珍貴的佛法心藥,若能誠心持念,一心頂禮,奉行藥師佛悲智雙運的菩提心,則能解開束縛於身心的苦難枷鎖,獲得新生的力量。

 

製作概念

這張專輯的製作,大膽的採用「多Mic多軌」群體直錄的方式進行錄製,加上所有唱頌者「沉穩祥和」、「一氣呵成」的演出;再以【三度空間立體懸空收音】的錄音技術精心配置!聆賞整張專輯,就宛如親臨大雄寶殿,不自覺的已然成為置身其中的梵唱者。

曲目介紹

藥師灌頂真言 (108)      Medicine Buddha Dharani      52’04”

音樂連結: